黎闫Ly

和先生在一起的第九年

不要上升蒸煮 我就随便写写 ooc严重 

这是从18年12月就打算写的文,后来打算当堂堂的生贺现在觉得当九良的生贺都有点悬。希望写到2019年12月9号阔以完结(回想自己坑过的文……)

第九年,今年是认识先生的第九年,也是我俩搭档的第九年,和先生走到现在不敢说自己能有多少了解先生,但依然想聊聊先生,也聊聊我们的这几年。

从17岁和先生搭档到现在已经第九年了,那时候先生也好,师傅也好,虽然都说过我台风稳,但是这也是相比较而言罢了,就先生当时能选的搭档而言,有太多的师哥比我优秀太多了,但是先生仍然在那天下午找到我,问我愿不愿意和他搭档,在这之前也曾见过先生,但是那时都还不熟悉,台上台下也只是觉得他,之后便是几次尝试性的搭档,发现确实合适便答应了先生,这一搭档就到了现在。

刚开始搭档的时候总会有一些小问题、小失误,先生也包容着我,到了台下再告诉我哪里做的不够好,哪里的包袱应该怎么翻,渐渐也就有了默契,也让我渐渐成长起来。先生是一个很好讲话的人,但是对于自己先生的要求就格外的严格,有时候做错了,或是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下了台就和自己死磕。他的态度也影响着我们,先生对我们有时候要求并不高,开开玩笑也就过去了,但是对于小剧场的活,先生一直是严格的,而生活上就比较随意了,很多人也都开玩笑我们架空队长,因为生活上先生确实和我们玩的比较开,也愿意和我们一块儿闹腾。

先生喜欢玩,也玩的开,和先生搭档到现在先生和每个人都能玩到一块去,先生能来事,唱歌跳舞一样都不含糊。我常说先生热爱生活,他也确实享受自己生活的状态,但是先生私底下并不是那么的闹腾,反而是安安静静的。好几次去先生家,期初几天除了对活以外还有各种玩笑,队里大家过来坐坐也都玩的开心,等大家都散了,就剩我和先生的时候就会陷入无止境的沉默,有时候我也不愿意说活,开始不清楚先生的状态,总觉得先生是烦我了,也不敢和他说什么,有时候胆子大,倒是愿意逗着先生乐,先生也只是推推我,收拾完东西就会房间了。次数多了倒也发现了规律,就像是把精力都用完了,需要自己安静一段时间吧。

他们总是说我自闭,倒也没说错,我总是随时感觉需要调整自己就不搭理他们,先生倒是不会,他在朋友面前好像永远有用不完的精力,只有回到家才一个人充充电。开始的时候确实不太能够适应先生突然安静的时候,后来先生好像也习惯了,在和我独处的时候就回到沉默的状态,我也慢慢习惯了先生的沉默,但是总是希望他能多和我聊聊,也会愿意粘着他,逗他开心。

刚刚认识先生那会儿我不过十七八岁,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,进传习班之前认识的一些朋友联系也少了,但也陆陆续续听说他们谈了恋爱,而我身边除了当时传习社的伙伴就只有先生了,同批的朋友们都去了新人队,那时候很多人羡慕我没有在新人队吃过苦,我也感谢先生在我还没给字之前就已经带着我一起进了三队,那时候的自己啊一直被先生带在身边宠着,那时候先生也不过20出头的年纪,倒是一直把我当作孩子,有事也不愿意和我说,我提的倒是都顺着我,有时候自己盼着先生别把我当孩子。现在想想当时也是孩子的性子,舞台上和先生闹腾,想着各种方式吸引先生的注意力。那时好像确实成功过吧,倒是时间过去太久,那些傻事都不记得了。


评论

热度(5)